当前位置:
汉中市科协举办新闻信息写作培训会
2020-09-30 09:35
来源: 市科协
打印

   9月28日~29日,汉中市科协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炜主持,全市各县区科协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科协机关部分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汉中日报要闻部主任陈振华以《通讯员新闻稿件常见问题与采写实践建议》为题,用新闻稿件中常见的18个问题和采编稿件的18条建议,希望大家多学习、多借鉴,遵循“八股”跳出“八股”,放开视野和思维创作出更有质量的新闻稿件;市科协赵炜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做好科协系统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大家发挥新闻信息独特作用,把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故事讲精彩,为汉中高质量发展谱写科协篇章;汉中日报记者部主任、“汉中发布”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孙崇政以《新闻写作实操分享》为题,在系统性讲解了平面媒体新闻写作知识后,通过对比的方式,对新媒体微信信息采编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指出在实践中要突出新闻事实,把故事讲清楚、讲得吸引人,做正能量的传递者;市委办行政科副科长叶倩为大家作辅导了党委信息写作要求和技巧,强调党委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撰写要站位高、角度好,把党委信息载体用好,让党委政府领导更加关注和掌握科协的工作,为进一步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授课中,老师们都运用了大量的事例,从方法、技巧、规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紧迫感,纷纷表示将用学到的知识指导今后实践,切实提高新闻信息采编能力和文字撰写水平,共同做好科协宣传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全市科协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市科协)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