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续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市科协组织开展“回村回访”活动
2021-01-19 09:45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1月11日,市科协组织帮扶干部来到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活动中,市科协对帮扶贫困户和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与社区两委座谈讨论了发展产业、稳定就业的持续增收计划,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大棚制种、草莓种植等情况,推动大棚果蔬等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谋划调整2021年帮扶提升措施。班子成员带头进村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4名曾现任驻村干部与四支队伍、老党员、村民代表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一起拉家常,与群众回顾生活发展变化、共商脱贫巩固举措、展望乡村振兴蓝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恩感恩报恩,接续奋斗奋进,创造美好生活。活动当天,帮扶干部们还纷纷购买贫困户种养殖的土鸡等农特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加家庭收入。

活动开始前,市科协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所有帮扶干部共同学习了有关文件、把握重点,将回村回访工作与对标补短、春节走访慰问、驻村联户扶贫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将回访主体由驻村干部扩大到所有帮扶干部,务求取得实效。

下一步,市科协将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回村回访,深入推进“扶志六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脱贫示范户”“最美扶贫人”等选树活动,组织召开“三讲三学”助脱贫暨道德积分银行兑换表彰活动,引导群众站在小康生活的新起点上,依靠勤劳双手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米旭升)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