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科协举办2020年“全国扶贫日”表彰活动
2020-10-21 11:54
来源: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打印

    
  
10月16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市科协在包扶的勉县温泉镇中坝社区组织召开了“三讲三学”助脱贫暨道德积分银行兑换表彰大会,群众自编自演节目,气氛非常热烈。 
  表彰活动在社区老年协会自乐班精心编排的广场舞后拉开了帷幕。会上,社区居委会主任通报了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形势及社区贫困户脱贫摘帽情况,驻村工作队宣讲了脱贫退出标准及“四个不摘”要求,随后组织了2020年三季度道德积分兑换及相关表彰。本次表彰共设立环境整洁、尊老爱幼、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勤劳致富5个奖项,共计表彰32人。社区勤劳致富代表谢黄娃和胡焕平还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讲党的好政策和社区的变化,宣讲自身奋斗历程和思想感悟,号召大家自立自强、勤劳致富,节目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扶贫日前,市科协组织召开了“对标补短”专题会,共同研判贫困户短板弱项情况,并研究了解决措施。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市科协为社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从南通引进的“春化”蚕豆种子400斤,并对单位设置的合同期满公益岗续签了合同。市科协还在全市科协系统组织了“我的驻村故事”征集活动,联系医疗机构来社区进行免费体检,为社区道德积分银行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兑换物资,开展了扶贫走访慰问和消费扶贫活动,并帮助打扫了主要道路。(米旭升)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