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农技协开展科技助力扶贫活动
2020-11-09 14:28
来源: 略阳县科协
打印
   “接官亭镇汇农生猪协会无偿给我发了一头15公斤的小猪,还有养殖技术图书,真是贴心的服务呀”。这是略阳接官亭镇蹇家坝村贫困户方师傅怀抱了小猪苗高兴的说。近日,略阳县科协联合接官亭镇汇农生猪协会开展科技助力扶贫生猪苗发放活动,将10头价值2.1万元的生猪苗分别发放到  该镇的10户贫困户会员手中,并向广大农户赠送了由县科协印制的《种养殖实用技术》、《科普口袋书》等科普读本100册及药品。



   略阳县接官亭镇汇农生猪养殖协会是汉中市科协、县科协联建的科普示范基地,共投资 300 万元,建设标准化生猪养殖场1个,约占地 4000平方米;肉产品加工基地1处。今年以来,积极发挥生猪养殖科技助力扶贫示范带动作用,助农带农增收致富。于上半年建成投运,采取协会+基地+农户的方式共同学习、共同养殖、代养黑猪,订单回收、粮食及青饲料购买、务工等形式合作等形式来帮扶农户发展产业,先后引进能繁黑猪15头,美丹二元能繁母猪35头,已繁育猪苗 100余头,解决了就近10户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带动了周边临近的镇、村生猪产业的蓬勃发展。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电话:0916-2250135    电子邮箱:ywd19991104@163.com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将坛西路550号    邮编:723000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